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敬老月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9-10-11 11:0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迎来了全国第十个“敬老月”,为加强社会各界的敬老意识,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10日,市老龄办在许昌科技广场组织以“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为主题的敬老月集中宣传活动。作为市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单位,许昌市民政局精心制作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传版面,宣传孝老爱老传统美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市民政局以“敬老月”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一是开展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许昌市10个行政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开展老年人血压、心率、血糖等常规检测活动,向空巢、孤寡等困难老人送去米、面、油、唱戏机等慰问品;二是举办社区大联欢活动,在中心城区45个社区,各联欢片区编排文艺演出和趣味运动会,更好地激发老年人的精神风貌;三是组织健康养老服务进基层活动,邀请医疗专家团队到全市12个贫困行政村举行健康知识讲座,同时进行义诊活动;邀请法律工作者到全市12个贫困行政村针对一些保健品在贫困乡村的泛滥和不规范经营,组织防保健品诈骗讲座。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更加认真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积极促进许昌市养老服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