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选树身边典型 践行初心使命---许昌市民政局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10-12 14: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引领一群人,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11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来自许昌市直民政系统的3名先进典型分别作了生动精彩的事迹报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许昌市玉皇岭墓园殡仪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美霖,先后荣获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好人”、第四届许昌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等称号。她以《坚守初心勇担当 践行使命显大爱》为题为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今年34岁来自湖北的她,背井离乡不顾家人坚决反对,从21岁到34岁,她把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献给了许昌殡葬行业,她的深情讲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许昌市殡仪馆的职工吴泓博,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联合表彰为“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他所在的火化科是殡仪业务一线中的一线,承担着防腐消毒、遗体接运、整容、火化和骨灰整理等任务,是殡葬业务中工作环境最差强度最高的岗位,但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吴泓博一干就是16年,他用行动去改变身边人对这份工作的看法,用平凡努力印证自己人生的初心,用无悔的担当奉献诠释着殡仪人特殊的为民情怀。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的职工王梦洋介绍了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张凤云家庭事迹。张凤云,是一位来自许昌市社会福利院“莲城家园”类家庭项目的“妈妈”,她曾在福利院护理员岗位工作9年,退休后主动提出留在福利院,她把自己的时间和所有的爱倾注在福利院孩子们身上,每天围着孩子们转,做饭、洗衣,送孩子们上学,用慈母般的爱真正的投入到了“妈妈”这个角色中,甚至自己有了孙女却还是放心不下她在福利院的孩子们,毅然带在身边照顾。

先进典型们用切身事迹讲述民政人的艰苦奋进精神,表达对民政工作的初心和坚守,他们可观可感、可鉴可学的事迹引起了在场人员强烈的思想共鸣。

此次报告会旨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向身边先进典型看齐,对标典型找差距,对标典型找动力,瞄准典型定措施,瞄准典型定目标,努力形成崇尚先进、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成为先进的浓厚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深入学习先进人物爱岗敬业、全心全意、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朴实无华、矢志不渝、初心不改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奋发有为、无怨无悔、忠于职守的工作精神。把学习先进典型焕发出来的热情、干劲和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