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聋哑女孩儿流落他乡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帮助送其回家

时间:2019-10-12 16:1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19年9月27日,在一位热心市民的护送下,一个聋哑女孩儿来到市救助管理站寻求救助,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入站手续,并提供了食物、住宿、基本健康检查等服务,保证了女孩基本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更好的帮助女孩,尽快协助其回家,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手势、文字交流等形式与其进行了沟通。初步了解到,女孩儿今年19岁,家在湖南株洲,为了找网友前几天来到了许昌。工作人员通过女孩儿提供的信息与其父母取得了联系,其父母表示目前在深圳打工,暂时无法来接女儿,希望市救助管理站能够将女儿送回湖南老家。

由于适逢十一假期,车票非常紧张,暂时无法安排女孩儿回家,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女孩儿出现了烦躁、情绪不稳的情况。为了缓解女孩儿的焦虑心情,疏导不良情绪,驻站社工针对其开展了个案工作服务,首先通过长时间的陪伴和关爱减轻了女孩儿的戒备心理,与女孩建立了信任关系,接下来,社工利用专业的个案工作技巧疏导其不良情绪,向其解释暂时不能回家的原因,让其理解工作人员的苦心与付出。为了缓解女孩在站期间的枯燥与孤独感,社工还采取了多陪伴、找兴趣的工作方式,通过陪伴其进行绘画、手工、阅读等方式充实其在站生活,与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经常陪伴,关心女孩儿,让其感受到身边人的关爱,从而更加适应救助站的生活,此外,社工还对其进行了安全及自我保护方面的教育,提升其离站后的自主能力。

10月10号,救助站安排专门人员护送女孩成功返乡,女孩儿对救助站工作人员及社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