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时间:2020-01-22 11:1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切实维护生活无着人员基本权益,保障他们温暖过冬,近日,我市全面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生活无着人员送去棉衣棉被、安置他们进救助站接受救助,帮助他们寻亲返乡。

全市民政部门及各救助管理机构把“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提前下达2020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专项资金794万元,备齐冬季所需的棉衣棉被、饮用水、食品、药品等御寒物资,做好人员、车辆、防护等救助力量准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将救助热线向社会公布并保持24小时畅通,积极主动开展针对性救助,对辖区内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区域和可能露宿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切实为被救助人员提供多样化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安全温暖过冬。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流浪乞讨救助工作人员1500人次,车辆785台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89人次,发送救助物资折合金额近3万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