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20-01-22 10:0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21日,副市长楚雷轻车简从,前往禹州市深山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困难群体温暖过冬情况。

在苌庄镇五坪村,楚雷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吕海朝、陈狗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看望了村“两委”干部,与他们共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之策,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楚雷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确保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受益;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切实增强困难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确保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民群众的脱贫主体作用,苦干实干,积极探索路径,努力走在前列。

“暖和不暖和?饭菜是否可口?”“年货准备得咋样了?”在鸠山镇敬老院,楚雷实地察看了餐厅、厨房、老人宿舍和消防设施等,详细了解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各类设施配备情况及老人们日常的生活情况。他说,要提高敬老院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改善老人们的生活质量;要开展院内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及时修复水、电、暖设备,消除安全隐患;要准备好年货,安排好春节期间伙食,让老人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