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冠肺炎无情 福利家人暖心(二)

时间:2020-02-17 17:0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实行封闭式服务管理以来,81名职工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力量,书写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翟东宝是福利院后勤科的科长,他家大女儿6岁、小女儿只有2岁,2018年刚刚从部队转业回家,平时家里只有妻子照顾两个孩子,没有长辈帮忙的日子本就是手忙脚乱的,自己转业后工作忙分担不了什么家务,春节期间本打算为妻子分担家务照顾孩子,也好让她休息休息,但他在看到微信群里的请战书后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不去谁去!春节每年都会有,两地分开那么多年都过去了,也不差这个春节,院里那么多职工都投入到抗战一线了,后勤保障我也一定要跟上。”每天跟家里视频的时候总要问问大女儿的作业写了么、小女儿的感冒好没好、妻子在家要吃的营养些、别太累了,每天女儿都会问同一个问题:“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好想你!”

张静是福利院办公室负责信息写作的工作人员,家里有着不满1岁半的女儿需要陪伴,但是当院里发出请战书的时候,她毅然决然的说服丈夫、安抚好女儿加入到战斗中,她说:“我的工作就是把福利院正能量的事迹传递给社会上的每一个人,这个岗位我不能离开。”每到傍晚后,女儿哭着找妈妈,老公就跟张静视频,张静一边视频哄着宝宝、一边扭脸擦去眼角的泪花,用笑脸的回应着宝宝。每晚宝宝都在张静电话的歌声中入眠。

韩小歌,抚育部一名普普通通的护理员,家有一个不满两岁的孩子,但是当她看到单位微信群里的请战书后,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封闭式服务管理,她说:“我的工作是直接接触孩子的,孩子们的生活习惯我最了解,如果我不去,孩子们要重新适应新妈妈,重新调整到护理岗位的同事要适应新工作内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要减少这些不必要的磨合,我家孩子已经快两岁了,没事的,请您让我加入战斗”。就这样,她安抚好一家老小的情绪后,背上行李来到了工作岗位。

李俊霞是康复部的言语治疗师,家里有两个男孩,老大16岁,正处在高中紧张的阶段,老二5岁,还是个上幼儿园的小调皮,她在看到院内发起请战书的第一时间就向部门负责人张莉莉报名请战,张莉莉说:“你家里有两个孩子,又没有老人帮忙带,你可以不用请战的”。她回复道:“没事,我老公和孩子都支持我,他们说比起家里福利院的孩子们更需要我,老公也让我给他一个自己在家照顾两个孩子的机会,做一回我坚实的后盾。”在家人的支持下,她来到了福利院这支抗击新冠肺炎的防控队伍中。

李歌是医疗室的一名护士。父亲早年病逝,家里她和母亲相依为命。但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她的妈妈说:“疫情当前,你作为医疗工作者,福利院的孩子们需要你用专业知识去保护她们,放心去吧,我自己在家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也要照顾好你自己。”但是李歌深知母亲是如此害怕孤独寂寞,多么需要陪伴,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既不能找亲朋好友聊天,又不能去找周围邻居打牌,在家除了看电视还是看电视!但是她仍然积极响应院里面的号召,投身到防控疫情的滚滚洪流之中!

王可,医疗室的一名普通护士,女儿刚刚满3岁,正是需要妈妈爱的年纪,临出家门的时候,女儿抱着她的腿哭着不让她走,她本人也是泪流满面,但是在爱人的支持下,在安抚好女儿后,她毅然决然的加入到了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呈现着不平凡的人生光辉!

17天来全体职工毫不松懈,严把防控关,严格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和消杀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入,确保院内老人和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