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热线关怀”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9 15:3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能否及时了解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安抚老年人对疫情焦虑不安的情绪,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严峻考验。许昌禾康在许昌市民政局的工作指导下,依托12349智慧养老平台的大数据优势,对特殊困难老年群体提供“热线关怀”服务,加强防疫知识科普,助力心理疏导与生活调试,为老人带去政府和禾康智慧养老的温暖关怀。

在疫情期间,许昌禾康组织专人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心理危机干预方案》。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市区范围内独居、空巢、留守、失能及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群体可能出现的宅家焦虑症、抑郁情绪、睡眠障碍与强迫症等情形进行心理学技巧的科学干预和心理疏导,避免老年群体因情绪问题而出现躯体化的病理症状,保障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热线关怀”中温馨提示老年人可通过室内太极、书法绘画、利用微信等新社交媒介进行情感沟通等方式充实精神生活,使得老年群体能够平稳度过疫情特殊时期。

2月15日,值班话务员拨通了魏都区新兴办事处房学礼老人的电话,耐心地为老人讲解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以及防护常识,传递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老人深受感动。老人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我和老伴已经很长时间没出过门了,也没有人和我们说话,这个特殊时期,政府还记挂着我们,关心我们,我们真是非常感动。”

疫情虽然客观上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我们拉近了与老年朋友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大家将携手老年朋友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始终做好老年朋友的守护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