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2-19 15:3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许昌市民政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在坚持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2月18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了专题研究。会上,集中传达了《许昌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加强重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工作的函》(许防安〔2020〕3号)和《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的通告》(许疫情防指办〔2020〕10号)精神,印发《许昌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稳定。

提升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按照省委王国生书记、市委胡五岳书记要求,越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安全生产越不能出问题。越是在疫情形势严峻时期,越要把安全防范责任夯实落细。对安全生产工作再排查、再落实、再督查,突出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紧盯重点环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服务。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安全指导服务,加强用火、用电设备安全检查,特别是对辖区养老福利机构开展对服务对象的宣传教育,告知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方法,教育引导不要卧床吸烟,严控使用大功率取暖、加热电器,慎用蜡烛、煤炉等极易引发火灾物品。指导配齐各类消防设备设施,规范设置警示提示标识,强化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教授逃生和灭火应急处置方法,有条件的要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强化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应急防控工作。加强疫情和安全形势研判,利用手机、微信视频等形式,定期抽查民政服务机构人员值守备勤情况,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每日下午16:00前向市局办公室报送当天情况,做到零报告。遇到重特大突发事件或各类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