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福彩“90后”夫妻志愿者 共同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21 18:4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福彩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共驻共建的游园社区了解防控情况,当得知社区面临管辖区域大,居民多,社区工作人员少的情况后,中心迅速抽调党员和青年团员,组成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游园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登记、测量体温、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安宁、吴梦梦是一对“90后”夫妻,两人同为福彩中心的员工,当他们得知需要志愿者在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勤,他们立刻就响应号召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执勤前,安宁、吴梦梦夫妇决定把2岁多的孩子送到奶奶家照顾,因为他们知道,只要进入工作状态就要与孩子隔离,家里的老人此时此刻就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他们互相打气、互相鼓励、互相叮嘱,然后义无反顾地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这样说的:“这次的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青年力量,我们理所应当冲到最前线,为了群众,我们责无旁贷。坚守岗位是为了让党和人民放心,也是为了家人亲友、居民群众安心,更是我们俩的初心”。他们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值得所有人称赞,他们也是新时代最美的志愿者楷模。

安宁开玩笑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我们是疫情防控夫妻档!”夫妻二人配合熟练、默契、行动方便。他们为小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为家属院楼道消杀,并提醒出行要佩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安全,及时协助解答疫情防控中的各类问题,积极配合把好“隐患排查关”、“健康防疫关”,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以自己的奉献精神、人格魅力收获了居民的信赖与支持,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居民们无不感到放心、安心又暖心。他们夫妻俩就是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美志愿者的缩影。

这对舍小家顾大家的夫妻俩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一定能赢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