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线上线下齐发力 主题党日助抗疫

时间:2020-03-23 09:1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开展学习研讨、开展人文关怀、缴纳当月党费……近日,许昌市直民政系统各支部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 积极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组织广大民政干部职工带头学精神、带头筑防线,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不误。

创新形式,扎扎实实学精神。市民政局机关党委根据上级要求,统一下发学习目录和有关学习资料至系统各支部。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以强国视频会议或集中分散座位的方式开展启发式、碰撞式交流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0日在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许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行表扬的通报(第一批)》(许组文〔2020〕15号)等文件。除规定文件外,市殡管所等党支部还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市委组织部转发的《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精神,并签订了倡议书。

交流研讨,凝心聚力抗疫情。学习之后,各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就学习内容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市社会福利院支部书记侯丹表示,虽然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所好转,但要时刻牢记我们守护的人是社会上最弱势、最易感人的人,在最后决胜的关键时间段,福利院全体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传递“红色”精神和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支部书记李文革表示,疫情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支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共驻共建单位河西社区与疫情防治人员共同战斗,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更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市救助站党支部、市按摩医院党支部、玉皇岭墓园党支部党员干部在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作出了示范表率,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标杆,奋勇争先,争当先进。

共驻共建,志愿服务亮红心。在开展学习研讨的同时,市直民政系统各支部积极与共驻共建社区联系对接,及时了解社区需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民政行业优势,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3月12日下午,玉皇岭墓园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共驻共建社区付夏齐社区,为社区送去了84消毒液、酒精等物资。3月18日下午,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到寿昌社区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并为社区捐赠84消毒液、一次性口罩、一次性雨衣等防护用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