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3月工作例会

时间:2020-03-23 09:1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民政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巩固民政兜底保障工作成效,3月20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脱贫攻坚3月工作例会。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叶豫峰、四级调研员彭玉庆,社会救助科全体人员以及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脱贫攻坚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社会救助科科长危小剑宣读了《许昌市民政局2020年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实施方案》。《方案》为认真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任务,划出了重点。

接着,彭玉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并要求各地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对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统筹做好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的管理和帮扶工作。

最后,叶豫峰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重点部署。他强调,一是用好《许昌市民政部门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清单》和《许昌市民政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策读本》,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基层工作人员和明白人培训工作,加强民政兜底保障政策宣传。二是做好低保兜底工作,加大排查力度,逐户识别防止漏保。三是全面落实特殊群体兜底政策。做好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孤儿、重病户等无业可扶、无产可就、无力脱贫的人员,因地制宜开展集中兜底、居家兜底,确保特殊贫困群体如期稳定脱贫。四是继续做好特困供养工作、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孤儿救助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