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冠肺炎无情 福利家人暖心

时间:2020-03-24 09:4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平静的生活变得严峻起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许昌市社会福利院人勇于担当、敢于奉献,选择将大爱留在福利院,选择与收养人员共度时艰。自1月29日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服务至今已经过去50多天,在这期间,各科室职工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为了收养人员的健康、安全,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在这里的每一天,都会被一些事情感动着,工作量被分担、一杯水、一个水果、一句暖心的话…

护理部承担着院里封闭式服务的基础,护理员们同样在家庭中是母亲,在院里承担着孤残儿童妈妈的特殊角色,每天为孩子们消毒、喂养、洗澡等等所有的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多天和家人的分别是漫长和煎熬的,需要大家不停的调整状态、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面对每一个孩子。护理部主任李磊组织大家为孩子理发、做衣服,休息人员组织羽毛球、舞蹈等娱乐项目,丰富着每一天的生活。

特教部的老师白天都与孩子们为伴,她们一天的课程都是从教导孩子们打招呼、整理个人卫生、认识日常用品开始的,这些简单的动作、常见的东西,别的孩子可能教一两次就会了,但是这些孩子都是要学很多遍、学好久,老师们就是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内容,一点点的教会这些孩子,让他们变得开朗、自信,当看到每个孩子脸上灿烂的笑容时,是老师们最满足的时刻,疫情期间带领孩子们做黑板报、做手工为我们的祖国加油!

在这次封闭式服务管理中,医疗室的任务最为艰巨,不但要负责收养对象的疾病预防、治疗工作,还要对在院职工进行体温监测结果汇总收档,每天利用微信、实地宣传等方式,将关于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进行宣讲,确保每一位职工都能详细了解、切实做到。

阳光学校和康复部担负着孩子们的学龄教育及医疗康复工作,在封闭式服务管理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封闭期间暂停了孩子们的教学、康复等活动,但阳光学校和康复部的职工依然选择提交请战书,要求加入防控大军,并主动提出与护理人员轮班战斗在一线岗位,减轻护理员的工作量,为收养人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做好疫情期间在院人员的生活保障、信息宣传及收养人员健康评估等工作,院后勤部、行政部、财务科、社工科等职能科室人员也纷纷加入封闭式管理队伍中,他们承担着院内消杀、人员协调、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愿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打赢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出贡献,确保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让我们成长,疫情让我们知道珍惜,疫情让我们更知道健康弥足珍贵,疫情过后就是更加明媚的春天!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