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无情  救助有情

时间:2020-03-26 10: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疫情无情人有情,救助工作不放松。3月24日,在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滞留 18天的受助人员李秀之被家人接走,成功返乡。

3月 7日,一名女性受助人员由许昌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护送至市救助管理站。初入站时,李秀之对站工作人员较为戒备,不愿透露自己的信息。工作人员见其衣物较为脏污,为其洗澡并提供了新的衣服。经过工作人员细心劝导与耐心陪伴后,她才说出自己名叫李秀之,今年37岁,是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古庄店乡人,家里还有丈夫。

由于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市救助管理站根据《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工作要求,对她进行了CT和血液检查,没有发现异常后,安排在站内观察室单独接受观察14天(一人一室)。隔离观察期间,因不能出隔离间,工作人员将饭菜亲自送到她手里,并每天发放一瓶牛奶,保证营养健康。同时,工作人员和驻站社工还经常与她进行沟通,了解她在站生活的情绪与需求,提供杂志与书籍,并经常向她转述疫情情况,通过灌输希望来缓解隔离期间的心理压力。工作人员还多次和她的家人联系,了解出行情况,确定来站时间。3月24日下午,李秀之的丈夫从南阳来到了许昌,向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后,将李秀之接回了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