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认真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3-27 11:3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引领带动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我市社会工作服务成效和专业形象,推广社会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的典型经验,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日前,围绕第14个“国际社会工作日”,许昌市民政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对我市开展社会工作主体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本次活动从3月16日开始,着重从儿童社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开展宣传。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社会工作机构要围绕活动主题,将宣传活动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将社会工作宣传活动与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和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相结合,将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推广普及与典型示范相结合。要勤俭节约、简朴大方、注重实效,严禁铺张浪费、形式主义。要持续做好宣传活动和服务场所、社工机构及参与活动人员疫情防护工作,在疫情结束前严禁开展人员密集型宣传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