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市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02 09: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4月1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市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推进会,魏都区、建安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及各功能区负责救助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从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入手,要求各区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夯实责任。会议学习了全市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台账,明确了各自承担的任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措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会议就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救助流程等基础知识等进行了培训,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重点,街面巡查、人员安置、资金使用和疫情期间的救助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

会议从5个方面对我市救助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部署,要求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狠下功夫,加快补齐短板,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做好市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增强做好市区救助管理工作的紧迫感;二是亡羊补牢,吸取教训,增强工作责任感;三是健全机构,完善机制,织密筑牢流浪乞讨工作兜底保障网;四是市区联动,相互协作,共同推进市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五是争先创优,尽锐出战,不断提高救助管理服务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