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全面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工作

时间:2020-04-07 09:5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全面加强全市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工作,许昌市民政局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清明节祭扫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暂停开放殡葬祭扫场所,并做好群众劝导工作,确保不发生疫情感染问题;成立祭扫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制定清明祭扫服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对祭扫服务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日排查、日报告、值班值守四种机制,暂停群体性祭扫、倡导新型祭扫方式、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加强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及时发现并消除现场安全隐患,做到科学规范防控无死角,切实守护好服务对象和自身安全。

全市4家殡葬服务机构均未对外开放,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采取特殊的祭扫形式,提前发布公告,通过微信公众号、散发宣传页等广泛宣传进行网络祭祀活动,提倡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据统计,清明期间,各地累计个人代祭服务数348次,网络祭扫平台服务数1031次,共悬挂横幅249余条,出动宣传车326余台次,发放宣传页2万余张。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