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为滞站人员开展“快乐园艺 健康生活”情绪舒缓社工活动

时间:2020-04-07 09:5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3日,许昌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在许昌市救助管理站为长期滞站的受助人员举行了“快乐园艺 健康生活”小组活动。

疫情期间,许昌救助管理站除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在站受助人员进行管理之外,还十分注重受助人员的情绪稳定与精神生活。许昌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根据站内受助人员现有的生活技能需求,设计了为期五节的园艺治疗小组活动。

园艺治疗小组活动是一种藉由接触植物、园艺操作及接近大自然等活动对人体身心复原的特殊功效,使心理得到慰藉之治疗方式。本次小组设计的有种豆子、豆子粘贴画、种植多肉植物、感受植物芳香等主题,针对滞站人员的心理感受、肢体控制、审美与表达等方面进行了激发。通过让受助人员自己动手种植芽菜、种植多肉植物,来让他们进行身份角色的转变。从一个被照顾的角色,转变成照顾者。让受助人员在对植物的看护、观察中,获得成就感,增强自己的价值感。

在小组活动中,受助人员的活动积极性与在站急躁情绪出现了明显的好转,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