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开展2020年清明全免费集体代亲祭扫活动

时间:2020-04-07 09:5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20年清明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攻坚期、关键期,为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复,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的祭祀方式,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工作的通知》和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许昌市玉皇岭墓园清明节期间继续闭园,暂停一切祭扫活动。

为满足市民群众足不出户的祭扫需求,3月30日至4月4日,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开展了全免费集体代亲祭扫活动,为所有无法现场祭扫的群众提供精神慰藉,寄托广大群众在清明时节对亲人的追思。自3月30日起,市玉皇岭墓园40名工作人员组成代亲祭扫服务队,分4次为园内29个墓区、12346个墓位、3654个寄存格位、636个无主骨灰进行了集体祭扫。仪式现场,市玉皇岭工作人员身着正装,他们动作轻柔,神态专注,通过朗诵祭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系黄丝带、悬挂寄语卡等形式表达玉皇岭人对生命的尊重和情感的慰藉。

疫情下的清明,亲情不曾迟到,更不会缺席。市玉皇岭墓园集体代祭活动为因疫情影响而无法现场祭扫的群众弥补了遗憾,也为许昌市倡导祭祀新风做了宣传。清明节祭扫,在“心”不在“形”。随着绿色文明祭扫宣传的深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主动选择更加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