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小小少年,防疫“作战”

时间:2020-04-17 08:4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疫情已得到全面控制,迎来了明媚的春天。

面对疫情,为保障收养人员的健康,许昌市社会福利院迅速响应,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地守护着福利院的小天使们。封闭式管理期间,市社会福利院还以院里的孩子为中心开展了防疫主题课程。主题课程上,老师们通过有趣的故事情节、生动的动画效果、精彩的手工制作、活泼的游戏活动等方式,让孩子认识到了什么是冠状病毒、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正确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如何科学消毒,课程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老师们还利用晚饭后的时间组织孩子们进行练字,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福利院的老师们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孩子们的“贴心”妈妈,在照顾孩子们生活起居的同时,还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发展。她们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病毒和防护知识,她们开动脑筋,有的把防疫知识制作成防疫画报,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有的把身边的抗疫故事写下来,传递战“疫”正能量;有的学唱防疫歌、有的领着孩子做游戏,大家“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在这场特殊而又充满意义的时间里,学习防疫知识、致敬逆行英雄、感受中国力量……为中国祈福,为武汉加油。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