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民政兜底保障工作

时间:2020-04-23 14:5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17日,全省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省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确保6月底前实现问题全部清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许昌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持续提高政治自觉性,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民政系统疫情防控两场战役。二是落实落细兜底保障政策。实行分类分级管理,精准认定救助。及时把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后返贫人口、新增贫困人口中符合低保、特困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社会救助范围。三是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将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密切关注未脱贫和返贫致贫风险高的人口、低收入困难人群、潜在救助对象的基本生活。四是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调研。为进一步推动民政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更好发挥农村低保等民政救助政策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印发调研方案,对各县(市、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进展和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问题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共有3946户8728人,其中已享受低保、特困供养等民政兜底救助7728人。全市已脱贫仍享受民政救助政策5.42万人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