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4月工作例会

时间:2020-04-27 09: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民政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巩固民政兜底保障工作成效,4月24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脱贫攻坚4月工作例会,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脱贫攻坚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局党组成员叶豫峰主持会议。

会上,叶豫峰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重点部署。他强调,一是做好贫困边缘人口监测工作,深化现有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有效防止贫困边缘人口返贫致贫。二是做好低保兜底工作,加大排查力度,逐户识别防止漏保。三是全面落实特殊群体兜底政策。做好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孤儿、重病户等无业可扶、无产可就、无力脱贫的人员,因地制宜开展集中兜底、居家兜底,确保特殊贫困群体如期稳定脱贫。四是加强政策宣传。灵活运用各种形式,强化政策宣传,提高基层干部的政策知晓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许昌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危小剑就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贯彻 4月17日的全省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二是贯彻落实《关于做好贫困边缘人口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三是对近期上级和统计部门反馈的数据问题,要确定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整改,及时更新,举一反三,确保业务数据与统计部门数据保持一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