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专项以案促改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04-30 16:5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清正廉洁过节,4月30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专项以案促改动员会暨“五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宏恩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小华传达了市纪委办《2020年许昌市以案促改工作要点》精神和市纪委“五一”节日通知精神,大家共同观看了民政领域的警示教育片。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专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陈志远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复杂形势以及专项以案促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案促改工作无过客、无看客,全体党员一定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推进以案促改既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常态化工作。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三个领域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不图形式,不走过场,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钉钉子的精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务求取得实效。

为强化警示效果,陈志远以“以案明己 久久为功 扎实推进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深入分析了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剖析了贪腐案件背后的原因,分享了“五个要不得”的心得体会,即以权谋私的贪婪心要不得、自欺欺人的侥幸心要不得、心安理得的麻痹心要不得、目空一切的轻狂心要不得、得过且过的慵懒心要不得。陈志远指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鉴,把自己摆进去,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对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加强政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提出五个要求:一要怀揣“忠诚心”,始终做到三个清醒;二要怀揣“敬畏心”,始终做到行为端正;三要怀揣“责任心”,始终做到为民服务;四要怀揣“上进心”,始终做到务实重干;五要怀揣“宁静心”,始终保持良好心态。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认真领会,铭记在心,常敲“警示钟”,筑牢“廉政关”,真正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实际中去,严守节日期间作风纪律,清醒清廉安全过节。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