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研讨会议

时间:2020-04-30 09:3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29日,我市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研讨会议。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民政局主管领导和区划地名科科长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对国家、省、市、县四级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暨国家地名信息库更新完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市、区)民政局向许昌市民政局递交了《2020年许昌市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目标责任保证书》;对《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及《河南省民政厅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规定(试行)》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对2020年优化行政区划设置、稳慎推进区划调整,加强地名规范管理、提升地名服务能力,完成年度界线联检、推进平安边界建设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文超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在“三最一专”的民政职能定位中,将新时代区划地名界线管理工作概括为“最悠久的专项行政管理”。区划地名界线是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我们从哪里来,祖辈的籍贯在哪里,可以从区划地名找到答案。我们创造了什么样的文化和文明,可以通过区划地名界线准确界定和展示。区划地名工作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服务民生保障和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和手段。二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稳妥审慎推进行政区划,服从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运用科学方法和手段不断完善行政区划体系,助推经济发展;严格依法依规,规范地名管理,实现地名标准化和规范化;积极主动开展地名服务,服务人民群众,传承优秀文化;依法依规做好界线管理,管好界线档案,扎实开展联检,妥善化解纠纷,充分利用平安边界建设、进行联合检查等工作手段和平台,厘清责任,做好界线争议调处工作,切实维护好行政区域界线的稳定性和权威性,保障边界和谐稳定。三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密切联动协作,提升素质能力。通过科学的行政区划调整,更好地推进社会治理和改善公共服务环境;通过有效的地名管理与服务,促进经济交流和社会交往;通过标准权威的行政区域界线,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