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盛亚涛副局长到长葛市、魏都区调研指导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敬老院提升改造工作

时间:2020-05-28 08: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26日至27日,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亚涛带领第二调研组,先后到长葛市、魏都区调研指导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敬老院提升改造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养老机构住房、厨房、活动室的消防设施和食品设施,详细询问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是否严格执行安全制度,是否制定安全应急措施等,并认真了解养老机构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健全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建设整体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敬老院消防喷淋系统、消防器材、护理床位以及为院民量身打造的无障碍设施等,对敬老院规划和硬件设施建设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地要加快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工程进度,严格遵守安全施工要求,筑牢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提升改造任务。

实地调研中,盛亚涛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各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促进我市养老机构扩容提质;二是要守牢安全生产红线,采取有力措施抓长抓常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尽早完成消防喷淋系统安装,完善消防器材,按时进行消防系统评审;三是要结合扶贫兜底保障,加快敬老院整体改造提升步伐,通过兴建无障碍设施、增设护理床位等方式,进一步改善院民生活、医疗条件;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敬老院的管理服务水平,在加强服务管理上下细功夫,在提升保障能力上下真功夫,切实提升入住院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