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启动

时间:2020-06-01 15:1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炎炎夏日,气温不断攀升,再加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原因,严重威胁着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极易出现中暑、脱水、痢疾等情况。为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生存权益,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街头不出现流浪乞讨人员非正常死亡现象,5月28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工作动员会。

“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自2020年6月1日至8月31日。在此期间,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每天会组织9名工作人员、3辆救助车,组成3个救助服务分队,对市区大街小巷、繁华商贸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地段,开展主动劝说、引导、救助工作,发放清凉油、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品和纯净水、方便面等食品,护送到站上接收救助和避暑。特别是对火车站、广场、公园等流浪未成年人经常出入的地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他们进行更加主动的救助保护。对因灾、被盗、被抢、打工不着、寻亲不着等临时遇困人员,实行分类救助,使他们不滞留街头,安全度过炎热夏季。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