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城乡低保提标工作顺利推进

时间:2020-06-02 10:4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20年,许昌市民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民生实事落实,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城乡低保提标,稳步提高城乡低保对象生活保障水平。一是下发提标通知。 1月16日,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印发《关于提高2020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许民〔2020〕3号),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市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57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4500元。城乡低保月人均补助水平分别不低于300元、190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二是及时下拨资金。截至目前,我市已下拨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18亿元,由县(市、区)统筹用于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支出。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对各地低保提标、对象认定、资金发放等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救助对象精准,资金发放足额及时。各县(市、区)均已按相关要求完成低保提标,提标部分也都补发到位。

截至第一季度末,全市共有农村低保对象59284人,发放农村低保资金3953.2万元。共有城乡特困人员21528人,发放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3366.8万元。截至4月底,全市共有城市低保对象23257人,发放城市低保资金3137.2万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