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新命名26条道路

时间:2020-07-23 15: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规范我市道路名称,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规定,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和专家论证的基础上,经许昌市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研究,7月21日,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部分道路命名的通知》(许政〔2020〕26号),同意命名市区新规划建设26条道路,新命名道路名称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此批道路命名,遵循我市地名命名“彰显历史文化、体现时代特色,保留历史记忆”总原则,依据《许昌市城区地名规划》,突出区域性、层次性、序列性、方位性。除主干道外,次干道、小街路以“南北为路、东西为街”原则命名。长5000米、宽60米以上的,命名为“大道”。小街巷涉及村庄的,原则上以街巷所在或附近村庄名称命名,使居民点老地名得以延续、保护和传承。

此批命名的26条道路具体为:魏都区5条道路。位于西环路以西3条道路,中央公园附近2条,以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命名为开泰路、仁和路、安吉街、清苑街、文轩街。建安区4条道路。位于建安区曹魏文化广场东西两侧2条,命名为文茂路、武兴路,彰显曹操文治武功,体现许昌曹魏历史文化特色。位于秋湖湿地公园2条,命名为秋湖街、兰溪路,突出生态文化、水韵莲城主题,体现地域文化特色。东城区3条道路。科技广场附近1条命名为英风路,鹿鸣湖东侧2条命名为如月路、归心路,取自许昌古十景“两院英风”,以及曹操《短歌行》中“明明如月,何时可掇;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体现历史和地域文化特色。开发区2条道路。位于双龙湖北侧小路命名为龙湖街,见名知处。西环路以西1条,命名为云天路,纪念武圣关羽,传承三国文化。示范区12条道路。位于尚集镇东南部,尚集镇古称德礼镇,以德、礼、尚、和等语词系列化命名,分别命名为明德路、正德路、景仁路、尚义街、胡寨街、同和街、同德街、民和街、福宁街、惠风街、尚文路、尚礼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道路名称公布后,各部门、各单位在文件处理、新闻报道、公安户籍管理、邮电通讯、交通运输、供电供水、供气供暖、测绘编图、印刷出版、广告宣传、房产开发、注册登记等工作中,均要依法使用标准地名。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命名、更名地名。对已建成并正式命名的道路街巷,要及时设置地名标志,做好维护管理。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