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暗访调研民政服务机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7-23 15:5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22日,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带队到各县(市)暗访调研民政服务机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杨文超一行先后来到襄城县紫云镇敬老院、王洛镇敬老院,禹州市神垕镇敬老院、鸿畅镇敬老院,长葛市董村镇敬老院、南席镇敬老院,鄢陵县彭店镇敬老院、马坊镇敬老院8个养老机构。每到一处,杨文超都详细询问敬老院工作人员是否收到防汛值班值守通知、是否会操作消防设施、器材、老人生活状况是否良好等情况,认真查阅了值班制度、值班记录、巡查记录,仔细排查了厨房、餐厅、宿舍、卫生间、活动室等处的安全隐患,细心检查了食品留样、消防设施、器材。针对部分敬老院存在的值班巡查制度落实不到位、厨师健康证过期、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就做好当前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杨文超强调: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7月21日,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强降雨红色预警响应,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规定做好应急响应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迅速整改隐患。针对本次暗访调研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各养老服务机构要按照整改通知书的要求立即整改,并上报整改结果。到期未整改将全市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约谈负责人。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教育培训要有针对性,突出实用性。重点提升管理服务人员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的能力,提高民政服务机构巡查检查、食品留样等制度的普及率。四是强化制度落实。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规范日常巡查工作,值班、巡查要坚决杜绝值班流于形式和补填、代填值班、巡查记录的现象。带班领导手机和值班室电话必须24小时畅通,遇到紧急情况,立即按照规定要求报告,做到上传下达及时准确。没有制定值班、巡查制度的单位要立即制定值班制度,排好值班人员,做好值班、巡查记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