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观摩活动

时间:2020-07-24 17:5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24日下午,许昌市政府副市长楚雷带领9个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长葛市就全市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工作进行实地观摩。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候坡、许昌市民政局局长陈志远陪同观摩。

楚雷一行先后到长葛市佛耳湖镇敬老院、增福镇敬老院现场观摩。每到一处,楚雷都认真听取敬老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供养服务水平、机构服务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提升改造情况。

在佛耳湖镇敬老院,楚雷认真听取了院内服务管理模式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各类生活用品配备更新情况。参与观摩的两个敬老院均探索设立的“爱心积分超市”吸引了观摩组的兴趣,楚雷详细了解“爱心积分超市”管理办法和运行良好效果,对“爱心积分超市”等创新服务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在全市范围推广“爱心积分超市”的创新举措。他指出,敬老院升级改造建设不仅有力改善了院内基础设施条件,同时更应注重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满足其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增福镇敬老院,楚雷深入到宿舍和活动室,与老人们开展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吃穿用度、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在敬老院的娱乐活动室,看到老人们精神面貌个个良好,气氛融洽愉快,楚雷叮嘱他们一定要在敬老院吃好、住好,好好享受生活。

实地观摩结束后,观摩组在增福镇敬老院召开座谈会,为农村敬老院由基础改造向管理优化转段做动员部署。座谈会上,长葛市介绍了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和优化管理服务的经验做法,陈志远通报了全市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情况,并就农村敬老院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楚雷充分肯定了全市民政系统在敬老院改造提升工作中的成绩,希望在下一步敬老院管理优化阶段,持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继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成效。要突出提升管理水平、倡导集中供养、拓宽服务范围、配齐配好队伍等重点,确保由基础改造向管理优化转段取得实效。

最后,楚雷强调,农村敬老院由基础改造向管理优化转段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大家持续发扬务实作风,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农村敬老院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