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市直民政系统落地生根

时间:2020-08-04 11:1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民政干部职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期,许昌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市直民政系统落地生根。

用好宣传媒介,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在机关办公楼道显著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以及公益广告,充分发挥好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群等平台载体的宣传效应,转发宣教文章、设立专题专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解读和传播,在市直民政系统大力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舆论氛围。

开展网上宣教,增强认知认同感。通过“互联网+”形式组织开展宣教活动,设计制作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我共践行”为主题的互动性H5,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内涵、发展历程、价值意义、基本原则,加深了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工作岗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政精神,干好本职工作。

融入实践活动,引导职工自觉践行。注重宣传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组织开展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举办了2期许昌市民政局道德讲堂,在市直民政系统积极选树“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最美军嫂”“最美许昌青年”,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关爱慰问留守儿童”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不断地将核心价值观不断地融入到民政干部职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引导民政干部职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传递德行与善举,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