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自查自纠活动

时间:2020-10-16 10:5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召开职工会议传达通知要求,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

高度重视,安排部署。为把厉行节约工作落到实处,院党支部专门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厉行节约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院内实际,明确节约措施。把厉行节约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纳入目标管理,融入日常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各项工作任务。

健全制度,规范管理。结合单位实际,在认真总结和梳理以往各项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餐厅就餐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食堂餐饮在确保食品质量的前提下,控制消费成本。同时严格执行招待费开支范围、开支标准等有关规定,不搞超规格接待,严格控制陪餐人数,禁止私客公请等。确保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控制各项开支的工作局面。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利用职工会议,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厉行节约的教育视频,教育大家保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优良传统,同时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增强节约意识。二是在单位食堂内,张贴节约粮食的宣传版面,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摆放和张贴宣传海报,多渠道、广覆盖加强宣传。三是在微信工作群内发布“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倡议书,并对分餐厨师要求职工就餐要可少量多取,谨防浪费。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共识深入人心。通过多项措施管理,在全院营造了厉行节约、抵制浪费的浓厚氛围,食堂就餐剩饭剩菜现象逐步减少,节约行为在市福利院蔚然成风!

强化措施,巩固成果。持续加大教育宣传力度,采取积极措施,切实把落实厉行节约体现在工作、学习、生活之中,以实际行动把福利院厉行节约工作推向深入。一是继续开展学习教育,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深入人心。二是主动执行好、落实好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抓好监督检查。三是建立厉行节约长效机制,切实履行职责,定期不定期公布账目,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浪费行为的发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