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专业技能培训

时间:2020-10-19 09:5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了尽最大努力提高孤弃儿童生活质量,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能够接受生活、适应生活、进入生活,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成立特教部、阳光学校等部门,坚持从幼儿抓起,要求老师们以提升儿童生活能力为教学核心,时时刻刻引导帮助孩子掌握必要的生活技能,提高生活能力,努力做到孩子能够独立完成的事,一定要让他们自己完成,孩子能通过老师引导后独立完成的事,也一定要引导他们自己完成。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的关爱和照料,2015年12月开始,许昌市社会福利院与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春晖博爱项目,按照不同年龄段儿童发展的特点,兼顾每个儿童的个体化发展需求来设计教学方法和内容,促进儿童综合发展。

每季度,春晖博爱婴幼儿项目都会组织对孩子和教师进行一次为期三天的评估、跟进工作,主要目的是评估本季度内孩子们身体技能是否有进步、异常姿势是否有改善及儿童教育发展情况(日常活动、移动能力、交流能力、社交能力四大领域)等,同时评估特教老师们的专业技能是否符合要求以及在教育活动中(韵律操、自理能力、游戏活动),老师们对于回应式抚育的应用,并会根据发现问题做出进一步指导。

本次培训中,朱兰花老师通过观察一日活动中老师们是否及时解读并回应每一位儿童的需求,是否及时的关注到每一位儿童,是否和孩子建立了良好的安全情感依恋关系,并录制老师和孩子们的活动视频、照片,做详细的记录,然后进行细节解读培训,让老师们观察视频后,了解到自身在活动中的闪光点以及不足之处,并进行一对一的活动指导,来帮助老师们更好地进行活动设计。

通过每季度一次的培训学习,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自身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完善,将所知所学最大限度的运用到对孩子们照料、教育之中,更好地呵护孩子们健康、幸福成长,为他们筑起通往幸福的坚实桥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