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时间:2020-10-21 10:2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发改体改〔2020〕234号)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许昌市民政局与市发改委等部门密切联系,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督促指导,扎实开展全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

按照豫发改体改〔2020〕234号文件精神,经认真排查梳理,全市纳入本次脱钩改革的行业协会商会共计共278个,其中,市本级114个,各县(市、区)164个。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及有关协会商会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全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脱钩行业协会242个,注销行业协会27个,撤销行业协会9个。市本级应脱钩行业协会商会114个,已脱钩98个,注销行业协会7个(已完成注销手续3个,正在办理注销手续4个),拟撤销行业协会商会9个;县(市、区)应脱钩行业协会商会164个,已经完成脱钩144个,注销行业协会商会20个(已完成注销手续18个,正在办理注销手续2个)。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