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情暖夕阳红、爱满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7 08:3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0月23日下午,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理念,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宏恩,四级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付晓鹏的带领下,许昌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和局属市按摩医院党支部30余名党员志愿者,共赴建安区五女店镇敬老院,开展“情暖夕阳红 爱满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为敬老院特困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活动中,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志愿者们为特困老人送去了秋冬衣物及面包、蛋糕等食品,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起居、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等,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适时添衣保暖,并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长寿、节日快乐。  

随后,来自市按摩医院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供了义诊服务,为他们免费进行身体检查、量血压、听诊,认真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老年疾病方面的问题,并从医疗养生、饮食起居、精神状态和康复运动等方面进行了健康知识宣教。

农村特困老人是社会上最需要关心的人群,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住、老有所乐,是民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战的重要一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赋予了传统“重阳节”新的时代内涵,深刻诠释了民政人的宗旨和使命。

今后,许昌市民政局将继续按照“党建工作统领全局”的总体思路,将党建与民政工作紧密结合,创新活动形式,积极探索“党建+脱贫攻坚”“党建+公益行动”“党建+养老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凝聚起民政党组织的战斗力,更好地将党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手中心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