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温暖救助 千里护送

时间:2020-11-25 09:5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3日晚上,一名老人因意识模糊,晕倒在了许昌市311国道路旁,被好心人送往许昌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由于一直无法查找到老人的身份信息,医院联系到了许昌市救助管理站。

市救助管理站得知老人的情况后,一边安排医院继续为他进行治疗,一边由工作人员积极为他寻找身份信息。由于老人患有多种病症,生活不能自理,且根本说不清姓名和家庭地址,工作人员通过全国救助信息网进行人脸比对,终于查到了老人的身份信息。但在和老人户籍地进行联系时发现,由于老人长时间在外地,已经被注销了户籍。为了使老人早日回归家乡并得到妥善安置,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和老人户籍所在地陕西省宝鸡市救助管理站、陇县救助管理站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工作人员和驻站社工每次前往医院都会和老人进行沟通,为老人讲述政府对他的救助,设想治愈后的生活情况等,激发老人的生活信心。

2020年11月17日下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的四名工作人员护送老人踏上了回陕西宝鸡的火车,在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与细心看护下,于11月18日下午将杨冉生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