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宝鸡市民政局到我市考察社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0-11-26 11:4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1月25日上午,宝鸡市民政局社区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张碧宇一行10人,到我市西大街道办事处府后社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灞陵街道办事处延中社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樊沟社区、魏都区社区工作者之家和魏都区智慧党建服务中心考察学习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付晓鹏陪同考察。

考察中,考察组听取了各社区讲解员对社区规范化建设、社区队伍建设、社区治理、老旧小区社区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介绍,实地参观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综治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各功能室,并就社区日常工作以及如何更好为民服务与社区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魏都区社区工作者之家,工作人员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魏都区委社工委社区工作者之家这一培训交流平台,通过平台建设不断促进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社会化全面发展进程,推动政府、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之间的交流沟通,建立各方共同参与社区工作、共谋发展、共享支持社区发展的有效服务平台,逐步形成社区工作人员全方位成长的专业培育孵化体系。

在魏都区智慧党建服务中心,考察组听取了“五网融合”党建智慧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信息平台的管理运行、为民服务等方面的讲解,观摩了社区管理和便民服务系统的信息化操作应用、事件流转办理的规范程序等。

参观考察后,宝鸡市民政局对我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许昌市社区各项为民服务设施完善,工作成效显著,并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参观成果,积极互促共进,共同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水平,更好为居民服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