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救助管理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20-12-01 09:0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水平,近期,我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是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完善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立即处置。二是规范站内管理。针对救助管理机构受助人员人数多,流动量大等情况,突出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重点排查救助大楼、食堂、厨房等区域。规范入站管理,使用金属探测仪器对入站的受助人员进行基本安全检查,发现刀具、打火机等危险物品一律交由工作人员统一保管。加强受助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站内安全。三是强化托养机构的安全检查。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对照《流浪乞讨人员机构托养工作指南》,定期派人到托养机构进行安全检查,了解托养人员生活和健康状况。

通过开展排查,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了安全管理机制,提高了安全生产的质量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有效预防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了救助管理机构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