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验收组莅禹验收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0-12-08 09:4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2月2日,省民政厅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验收组一行3人莅临禹州市,对禹州市全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进行实地结项验收。许昌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宏恩,禹州市政府副市长马晓伟,禹州市民政局局长朱子建等陪同验收。

在汇报会上,马晓伟从实验区工作进展、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和后续推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禹州市实验区3年来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会后,验收组集中观看禹州市全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宣传片,详细了解实验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实验区相关文件资料,并到颍川街道锦绣社区、鸿畅镇李金寨村实地考察,随机选取部分居民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

2017年2月,禹州市被河南省民政厅批准为全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以来,紧紧围绕“城乡社区建设一体规划、协同发展”实验主题,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的工作理念,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和全国首批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为抓手,统筹城乡社区建设规划,以城市社区建设带动“村改居”及农村社区建设,实现村居共建,协同发展,最终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目前,全市26个乡镇(街道)678个村(社区)通过实验区创建,社区整体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验收组对禹州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禹州市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巩固实验成果,持续推动全市社区治理工作往深处做、往实里做,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禹州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