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局长陈志远到建安区调研指导农村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20-12-09 11: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2月4日,许昌市民政局局长陈志远到建安区陈曹乡敬老院、桂村乡老岗杨村幸福院,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和养老服务“三化”管理工作,并代表市民政局为老人送去护理床、纸尿裤、图书、视频医生、拐杖、轮椅、助行器等老年用品。市民政局副局长盛亚涛、杨文超陪同调研。

陈志远一行详细听取了敬老院负责人关于院务管理、安全管理、照料服务的汇报,查看了入住老人食宿、休闲、健身等生活设施配备情况,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老人们身体健康、日常生活等情况。

陈志远指出,敬老院服务的对象是特殊群体,社会关注度高。要让敬老院功能布局发挥最大效能,提升老人生活照料、膳食供应、卫生医疗、休闲娱乐等综合服务能力,增加入住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敬老院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使敬老院建设与管理工作协调发展,着力转变建设管理理念,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切实提高供养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安全教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禁止在宿舍内随意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要建立值班执勤、夜间巡逻制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要发挥农村幸福院居家养老服务功能,促进农村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切实满足农村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提升农村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