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12-09 11: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冬季安全形势稳定,近期,许昌市民政局特邀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副科长姚浩瀚,为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局机关全体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姚浩瀚从火灾基础知识、机关单位消防安全特点、如何检查消除机关团体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扑救机关团体初起火灾、居民家庭常见火灾隐患、火场逃生常识6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培训期间,姚浩瀚通过课件展示和视频播放的形式,理论结合实际,分析了我市民政系统火灾形势,以典型案例为鉴,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并结合案例对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灭火原理、火灾的发展过程、初期火灾扑灭以及疏散逃生必要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做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结束后,在市民政局机关办公区实地开展了消防演练。姚浩瀚向大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参训人员反应热烈、踊跃学习,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了灭火实操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市直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了民政干部职工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能力,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