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地矿局一行调研我市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20-12-15 08:4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2月11日上午,由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副局长秦春梅带队,财务处张秀娟处长、经安处王志山处长、地矿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竹学丽总经理等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亚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魏都区许继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樊沟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东城区祥瑞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地调研,查看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软硬件建设,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运营情况。

许继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是魏都区推行“助餐”项目点之一,根据老年人的特点设计清淡菜品,科学营养配餐,助餐服务致力于破解空巢在内的老年群体关心关注的“吃饭难”问题。许继社区和樊沟社区(五一路街道办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作为市区率先甄选的“智慧养老”试点,多媒体体感游戏机、医养结合机器人等智慧设备,给社区老年人带来便捷的“互联网+”服务。秦春梅充分肯定我市“助餐”项目和配备智慧设备的有益尝试,指出我市以解决老年助餐为突破口,延伸和拓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功能和内涵,让老年群体“暖胃又暖心”,享受科技发展成果。

祥瑞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作为近几年东城区打造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之一,创新性引入智慧养老平台“健康小屋”,智慧化养老服务在许昌市的先行先试,为我市养老服务事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智慧养老平台的建设利用智能化手段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点餐式”、个性化服务;健康小屋的落成有助于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老年慢性病;社区居民互助养老志愿服务新模式的探索(低龄时存时间,高龄时换服务),鼓励低龄健康老人为高龄困难老人提供邻里关照、家政服务、外出代办等志愿服务,实现社区互助养老良性循环。秦春梅强调,要通过“互联网+”养老模式,不断引领许昌市养老服务发展新常态、打造新动能。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抢抓机遇、探索创新、综合施策,对老年人的生活“全景式关注”,释放更多“民生红包”,解答老年群体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广大老年人“幸福养老、颐养许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