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召开全市核对工作人员培训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2-22 10:4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省市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系统互联互通,进一步做好2021年我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为精准扶贫和改善民生高效准确地开展救助申请家庭信息核对,全面提升我市社会救助工作,12月16日,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各县(市、区)核对机构负责人、信息核对操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主任李文革主持。

会上,李文革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河南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度核对机制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总结了许昌市近5年来核对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核对工作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并对2021年全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及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拓展信息核对平台的功能,使之更加高效、准确、及时、便民;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各比对部门的沟通协调,丰富完善信息平台数据,提升信息比对的精准性;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核对信息安全机制建设,在现有基础上确保救助申请对象信息安全;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各县(市、区)按上级要求尽快完成平台机制建设和实现信息互联互通。

会议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更事关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容不得半点马虎,大家必须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核对流程,拓宽核对领域,及时准确的开展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切实有效提升我市社会救助精准认定工作水平。

培训会还特意邀请了信息平台网络专家,有针对性地从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与会操作人员积极参与,踊跃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探讨,通过专家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了核对操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增强了信息平台网络安全保密意识。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