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直民政系统开展冬至包饺子送饺子活动

时间:2020-12-23 11: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是冬季寒冷真正到来的日子。在2020年冬至来临之际,许昌市直民政系统纷纷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同时为广大服务对象、救助对象、办事群众送饺子,给大家带来浓浓的节日气氛,送上冬至的祝福与关怀。

每年冬至,许昌市社会福利院都会组织干部职工为收养人员包饺子,今年也不例外。提前一天,餐厅的师傅就备好了各种包饺子材料,12月21日一大早,各个部门的职工都兴致勃勃投入到了包饺子的活动中,和面、擀皮、调馅儿、包饺子,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包饺子的各个都是有经验的高手,包的又快又好,手一转就是一个胖嘟嘟的饺子,随着大家手中饺子皮的不停翻飞,没多大儿功夫,所有的餐盘都被包好的饺子占满。午饭时间一到,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看着老人、孩子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职工们都感到这个冬至过的很有意义。此次活动,不但让收养人员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也促进了职工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为更好的给收养人员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12月21日上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的厨房里一阵阵欢笑声,原来是站内工作人员和在站社工一起为站内受助人员过冬至包饺子。为了让流浪乞讨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家庭的温暖,在冬至这天上午,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和站内社工一起为受助人员包饺子、煮鸡蛋,让热腾腾的饺子唤醒他们对家庭生活和回归家乡的渴望。除了在站长期滞留的受助人员外,还有一部分受助人员因为精神、智力等原因在医院接受治疗,工作人员和社工们带着准备好的饺子、牛奶等营养品,为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受助人员送去了冬至的关怀与问候。

冬至又称数九、冬节、长至节,在民间,冬至要向父母长辈拜节,亲朋各以美食相赠,相互拜访,同时也是祭祀祖先和神灵的节庆活动。冬至那天一大早,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揉面、擀皮、包饺子、装盘。一锅锅热腾腾的饺子,为前来祭扫的群众送上冬日里的一丝温暖。“百善孝为先”,通过祭祀,追忆祖德,常念父母的养育之恩,在这种精神的引领、教诲中坚持不懈地圆满孝道。“天气虽冷,但是你们体贴入微的服务却是有温度的,这是一种爱与孝道的传承”,一位办事群众这样表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