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23 11:2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刻吸取“8·26”“9·23”较大事故教训,充分发挥事故警示教育作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以案促改,12月22日,许昌市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局机关全体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省道豫S235禹州段“9·23”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和《关于文峰北路提升改造工程“8·26”污水检查井较大窒息事故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警钟长鸣,强化意识。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五查五促,认真整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逐一对照“五查五促”和“六个一”工作要求,查找短板,堵塞漏洞,对查摆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个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认真进行整改。三是关注双节,确保安全。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受冬季取暖、雨雪天气、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结合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民政服务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