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元旦节前集体提醒谈话会

时间:2020-12-31 15: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元旦将至,为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12月30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元旦节前集体提醒谈话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宏恩传达了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市纪委监委驻许昌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小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上级纪委通报的9起典型案例。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提醒大家要以案为鉴、心中有戒、明纪守规,并就文明廉洁、安全过节进行咬耳扯袖、吹风提醒。关于廉洁过节,陈志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廉洁过节事关党风政风,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每名同志要强化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清醒清廉过节。二要强化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规矩。民政系统每名同志要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三要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好假期值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志间要互相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凡是顶风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关于安全过节,陈志远强调,一是强化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民政服务机构防控措施,严格实施日常监管,规范机构内民政服务对象、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健全陪护、探视等内部管理制度机制,强化人员出入管理、物品采购、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等防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关爱保障工作。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确保民政各项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加大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和救助安置力度,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落实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应急、过渡、衔接、补充作用,有效化解人民群众各类重大急难问题。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