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1-07 11:1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021年1月5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主持会议。

市委宣讲团成员许昌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副教授马洪伟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马洪伟的宣讲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民政干部职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论脉络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好全会的部署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志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不仅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也为我们做好下一步民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民政工作肩负的历史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三基”“三聚焦”,努力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找准落点、发挥作用、彰显作为。二是抓学习,坚持以上率下。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将其纳入局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计划,将广大民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认识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示范引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当好学习宣传的指挥员,又当好贯彻落实的执行员,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是抓落实,全力推动工作。要立足当前实际,提前谋划统筹,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殡葬改革、养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扎实谋划全市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响鼓重锤、尽锐出战,切实发挥民政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创新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