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杨文超副局长召开分管领域和基层联系点2020年业务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1-01-12 11: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11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和基层联系点2020年业务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会。局办公室、区划地名科、人事科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市殡管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殡管所、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和局办公室、区划地名科、人事科的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2020年本单位、本科室业务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十四五”谋划及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听取汇报后,杨文超充分肯定了分管科室和联系单位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从抓谋划、早安排、全部署、重落实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接着,杨文超以《新起点 新征程 切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就做好分管领域和基层联系点党建和业务工作,杨文超强调,一是抓学习,打牢提高政治能力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发挥民政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抓落实,聚焦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民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所处的重要位置和肩负的重大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抓工作落实中,强化政治担当、坚守人民立场、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三是抓党建,引领保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党建就要抓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主业主责意识,努力形成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抓党建就要抓制度落实,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组织生活。抓党建就要抓正风肃纪,全面监督,着力标本兼治,加强约束,塑造过硬作风,加强教育,坚持防患未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