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让孩子们过一个甜甜的腊八节

时间:2021-01-22 08: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为让生活在福利院的孩子们感受腊八节的习俗和快乐,增强孩子们对传统民俗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在腊八节当天开展了认腊八豆、学童谣、做手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从多方面了解腊八节。

为让孩子们能在腊八节的早上喝上热呼呼、香糯甜美的腊八粥,头一天晚上,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就将食材准备充足,天不亮,就起床开始熬制,空气里很快就飘散出了浓郁的香气,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盛到孩子们面前,孩子们吃的非常开心。

在课堂上,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制作腊八粥所需要的粳米、糯米、红豆、红枣等材料,并用刚刚认识的食材做起了手工,还带领大家一起朗诵了“腊八”童谣。

近年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始终重视传统节日的文化传承,每逢节日,院内都会根据节日主题组织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此次腊八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腊八粥的熬制过程,还营造了温暖的腊八节氛围,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节日带来的快乐。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