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标准地名录》完成编纂印制

时间:2021-01-22 08:3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许昌市标准地名录》历时一年,于2020年12月完成编纂印制。全书汇集了许昌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后市、县、乡、村四级九类标准地名9916条,共25.5万余字。资料来源于许昌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时间下限断至2014年12月31日,是收录地名标准名称、拼写方式、地名类型、地理坐标、文化内涵为主要记述内容的地名工具书,也是对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数据有针对性地转化与应用。

全书以县(市、区)为单元,收录行政区域类、群众自治组织类、居民点类、非行政区域类、自然地理实体类、交通运输设施类、水利电力通信设施类、纪念地旅游景点类、建筑物类9大类地名,全面、真实、客观、权威地反映许昌地名“音、形、义、位、类”五大要素,介绍许昌历史沿革与现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许昌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地理等概况与特征。对许昌本地地名信息化、地名标志的设置和更新、地名文化遗产保护等地名管理和应用方面发挥着标准指导性作用,是体现地名普查成效和地名标准化工作的关键环节,同时对地名普查数据的综合分析和研究、提供地名服务、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