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召开疫情防控和救助业务政策培训会议

时间:2021-01-25 11:0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21日上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救助业务政策培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大家在工作中不能有麻痹思想,要时刻绷紧一根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隔尽隔、一人一间、集中隔离”工作要求,实行封闭管理,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各项工作。对接受救助的人员,按照民政部疫情期间救助工作指南,坚持“逢进必检”要求,详细询问其14天内旅居史及两周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停留情况,并在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核实,在《求助登记表》上登记录入,入站后实施一人一室隔离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对站内受助人员生活区域和办公地点持续进行至少二次消毒,对来访办公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要求,站内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严格进行自我防护,保护自身安全。储备好各种防疫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站内巡视制度,确保受助人员与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还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救助业务政策培训。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救助业务能力测试,重点对求助人员入站、受助人员离站登记、寻亲操作、信息统计与查询等内容和环节进行考核,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救助业务工作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